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能天使舊作LED接線修復 [ 1/100 GUNDAM EXIA+LED GN DRIVER ]


對我而言別具意義的一架鋼彈,2007年我把這架EXIA裝上LED,那時可是鋼彈00都還沒出MG的時候呢,如今2013年後,未來的MG幾乎都設計裝上官方設計好的LED模組,我真的看見時代向前奔馳的軌跡了!而年久失修的作品需要仔細整理一下,因為不會亮了!





別具意義的一箱!




另外兩架已經整理重拍完畢^^

SD BB戰士 RGM-79N GM CUSTOM (LED少尉專用機) [舊作整理重新攝影]

1/144 HG RGM-79(G) Ver. Gravity Front 重力戰線 [陸戰型吉姆2009][模型攝影筆記01]



當年除了愛好9V電池外,還對於USB供電相當著迷,加上參加比賽既然要讓LED成為重點,就必須要有一定的電量,所以就想出用這種方式外接電源,方便替換,上圖大致上說明了各部份的用途和重點,壞掉的地方是鼠蹊部接在台座上的電線,當時製作沒想到要做成可拆卸式的,又沒完全黏死,在某次搬運過程中電線就拉斷了。


所以這次修復就順便改成可拆卸式的接頭吧,上圖的金屬接點應該是叫做IC針腳(IC Socket)吧?拆出來也可以當作金屬噴嘴改造零件,這一回就拿來當作金屬接點。


幸好當時電線有預留一些長度,重新焊接即可,經過一陣的改造後......


屁股的電源插頭終於完成了!怎麼有點令人害羞的感覺XD


另外還用瞬間膠將USB接頭鬆動的部分黏好,底部還保留了當時參賽貼的紙製名牌,中間的一些過程沒拍到照片,接線修好後接著就要進行拍攝了!

請耐心等待!^^
未完成


給個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