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噴槍清洗的簡單分享&被我放置了四年的現視研小說版


洗噴槍我不是什麼專家,而且比起對於工具的保養,我更希望能夠節省不必要的清理時間,因此每次噴完漆都只進行最低限度的清理,偶爾再來一次大洗(?!)即可!雖然是這樣想的,累積的髒汙與積漆達到會影響噴塗精準與順暢程度的時候,當然還是非大洗不可了。




少女與戰車-大洗的校徽...XD

第一張圖是一口氣拆解開的照片,整隻拆解過的人一定很清楚這樣子根本沒全拆開,事實上也就只拆了一半。


需要清理噴嘴帽,漆杯與噴針這三個主要會積漆的地方,上圖是積了過去兩年漆的噴嘴帽(?)


還有這個罩子


外觀上也是很髒,另外,清洗時間是在製作PTT鄉民盃傑斯塔加農的噴漆前,因為用起來有些不順手乾脆拆來洗一洗。


連噴針也積漆,動起來自然就不順手,按下去往後拉時會卡卡的,這時候就要把噴針上的漆給清除乾淨。


雖然說DH-103這隻噴槍CP值很高,只要一張小朋友多一些就可以購得,不過比起一些漆杯採易於清洗設計的高階噴槍來說這裡就是缺點了,上圖中的凹槽實際上很難清理,更不用說每次噴都清乾淨,只好每次大洗時沾溶劑用筆刷慢慢的溶解積漆,才能暫時性的變成乾淨的噴槍,如果噴塗量增大後,的確該考慮購入新的專業級噴槍了。


噴帽泡溶劑澡!


過程就快轉了,就用筆刷輔助刷洗,硝基漆碰上溶劑很容易就溶解清除了,根本不用動用到香蕉水之輩即能完成任務,雖然清理完畢之後還是有些遺憾沒能整隻噴槍完整拆解開來,不過既然目的是清理讓之後的工作順暢,這樣就已經能夠讓接下來的噴塗順利完成,我想就不用太拘泥在這了,O環什麼的我根本都沒拆出來,或是說根本拆不出來啊!(笑


昨天看完了一本被我放置PLAY四年的小說-小說現視研拝入蘭人的野心 ~Return of the OTAKU~,看完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文字閱讀的魅力就在於運用讀者的想像力進行再生後,內容便成為另一種新的型態,因為沒有圖像而更能夠毫無限制的去想像。故事對於想像力過剩的人而言,真的是比任何刺激物都要刺激啊!

清理噴槍積漆與讀完放置許久的小說,這兩件事的性質有些相似,將一些沉積已久的事情做些整理,讓人能夠充滿繼續向前邁進的動力,不斷的反覆進行這樣的過程,這樣也就可以了吧,即使不這麼做反而停留在過去的夾縫中,猶豫之中時間依然往前邁進,所以能做什麼就去做吧!

現視研這部漫畫是我最喜歡的漫畫之一,裡面描寫的大學生生活幾乎是我大學時代的縮影,相似程度異常的高,也許有機會在我還有印象時能將大學生活的一些趣事整理成文字,小說版補足了大家最想看的一些片段,對於漫畫版與動畫版都看了無數遍的我來說早就應該要看了,看完也確認自己真的是把自己投射到斑目晴信這個角色上,想像力無限擴張的時候,斑目在我心裡就是個活生生的人啊,不管是御宅族還是上班族的故事,能夠深刻描寫出人性與角色的就是好看的故事,扯遠了,最後總結一下,能夠完成一件事情是幸福的,能夠不斷的完成許多事情或許就可以算是幸福的人生吧?

在最後吶喊一下:暑假要播現視研二代目的動畫了,期待度已經破錶了啊!!!

吶喊2:什麼進擊的巨人,現視研更好看啦!(反正也都看就是了XD!
給個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