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雅虎與無名部落格即將結束-皮特彥的BLOG搬家心得整理

阿彥的模型整備工坊GJ要成為歷史了。
2013是令人感慨變化的一年,其中一個變化就是無名小站收攤了,連帶雅虎BLOG也跟著GG!詳情在這就不多做介紹。寫了很多年的BLOG,如果從目前現存的BLOG文章時間推算,我至少在2006年就開始寫BLOG了,堅持到現在還在寫,寫到自己也覺得自己真的是喜歡寫點什麼與大家分享,就繼續下去吧,不過舊的網誌資料就這樣任其消失......怎麼可以讓這種事情發生!就算舊資料本身沒有什麼特別的價值,但是走過的軌跡都是無價的寶物,至少我一直都是這樣認為,那就搬家備份吧!但是也都不是像想像中那樣簡單。


記得說年底要關閉雅虎無名的訊息出來時大約是八月底,當時搶頭香備份轉移果真塞車且失敗,搞到9/4號還弄不好就放棄等2013GBWC台灣北區預賽之後再說,幸好這樣的決定是對的,總算在今天弄好了!

Peter彥的BLOG(無名)也要成為歷史了。

雖然也使用了無名轉xuite隨意窩日誌的功能,但是至今兩個BLOG都尚未正常完成,而另一個比較好的選擇痞客邦PIXNET部落格,我在九月初時使用也是大塞車無法順利完成搬家,但是在稍早我再次去下載了BLOG的備份壓縮檔上傳之後,就很順利的完成搬家,缺圖也很快的補好!真的是太感動了,因為要是自己要手動搬一堆圖真的會昏倒,而且我的文章圖都超多,所以根據實際的使用經驗來說,相當推薦大家搬家到PIXNET的BLOG。

所以即將化成光的BLOG是這兩個,在此弔唁一下!
Peter彥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peteryann
阿彥的模型整備工坊GJ http://tw.myblog.yahoo.com/pihiko-gj/

主要轉移到了這裡,畢竟是羅莉貓發跡的軌跡啊!(笑
Pihiko的遠古遺產 http://pihiko.pixnet.net/blog
沒錯...還順便兩個合體成一個了!只要分別匯入兩個BLOG的壓縮檔即可,超讚!

相較之下隨意窩的就有點不上不下
變成這樣
http://blog.xuite.net/p3yann
分成兩個BLOG
http://blog.xuite.net/p3yann/wretch
http://blog.xuite.net/p3yann/twblog
網址也根本性的超難看,有研究網址的人應該會覺得這活像是難民營的住址吧!

不過它顯示還在移就讓他繼續移吧,就放置PLAY哩XD


搬家時還發現這張圖不知道為什麼不管什麼系統都無法自動搬移,於是我就手動調了一下,順便再次和大家分享!

另外其實我還有另一個不為人知的BLOG,但是怎麼登都無法登入,沒辦法登入也無法下載備份的情況下,我也只好手動將每篇文章右鍵存下來留了底,也就算了,反正是個不為人知的BLOG,本來想說就乾脆公開一起BLOG合體,無奈雅虎給了我下面這個訊息:



鬼才要註冊一個新的YAHOO帳號啦!(無奈

不想服務就算了還要人註冊帳號實在是莫名其妙,到底是我求你讓我用還是你要提供好的服務給客戶,這真是耐人尋味啊......

而且重點是還讓我無法備份我的資料,可能我太久沒登入是我的錯,但是這樣應該不是善待客戶珍貴資料的做法吧?只好給雅虎一個鴨蛋了。

如果這樣還有什麼其他的備份方法請留言告訴我!謝謝!


所以目前看來痞克狐完全勝利了,上圖是上傳壓縮備份檔後的頁面訊息,看到補圖進度一篇一篇在動時,心中有股暖意,超溫馨,如果我也算是個網路趨勢觀察家的話,GOOGLE在台灣腳步又站得更穩一點了!

目前皮特彥會繼續運作下去的BLOG和相關網址如下:
皮特彥的冒險 Pihiko's Adventure
阿彥模型整備工坊 -HOBBY.PL-
Pihiko Studio FB粉絲團
皮特彥的遊戲實況頻道 Pihiko's Adventure LIVE!
也請各位新朋友舊朋友好朋友們繼續支持皮特彥(阿彥)!您的支持就是我分享的動力源!

今天也是鋼彈創鬥者的新番動畫放送日!雖然狗屁倒灶的鳥事一堆,人生還是充滿著期待與希望的啦!

甘恩也可以打贏鋼彈!好帥啊!

來粉絲團按個讚吧!

讚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