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TAMIYA 1/700 I-58 LATE VERSION JAPANESE SUBMARINE 日本潛水艦 伊-58 後期型 開盒製作報告


網路遊戲艦隊收藏實在是太熱門了,如此的高人氣也牽動了各種模型的買氣,就算知道船艦模型不好做,但是因為認識了這些艦艇,就有興致做看看啦!





1/700的水線系列,所謂的水線船模型,簡單來說就是沒有船底只有水面上的部分,好處就是比較便宜,造型上也比較符合一般人看到船的感覺,總之是個熱門的選擇XD

而且1/700的水線船價格不高,加上TAMIYA的高精密度品質,絕對是適合新手上路的好選擇。


代理貼紙這次撕一下......


大概猜想得到這就是唯一套件所附的彩色設定圖了,是重要的參考資料!


其他套件的廣告


伊-58的簡單介紹


想買船艦模型套件來做,主要還是因為艦隊收藏遊戲中的船艦擬人化,看看日本同人畫的I-58吧!萌死人不償命的伊58XD!加上玩家在遊戲中實際運用進行戰鬥後,這些原本離現代人已經很遙遠的船艦,忽然讓人看起來有感覺了,這真是太神奇了啊。

在模型店中閒逛時"喔!這是伊58耶!"回過神時就已經結帳後拿在手上了XD

回憶真的是可以被創造的!!!

來源:海の中からこんにちはー | 七瀬尚 [pixiv]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41341676




  會選這盒還有另一個理由,今年農曆過年期間冒出一個突發的艦娘本計畫,原本想畫一本名為艦娘崩壞的AHE顏插畫誌,第一張圖試畫就畫了I-58,雖然後來覺得這樣的路線也太瞎,就改成比較正常一點的四格本,但這張圖還是畫了啊XDTZ......那麼模型也做一下吧!

關於艦娘崩壞四格漫畫的介紹與內頁預覽可以看這裡:
<突發性!艦娘崩壞>四格漫畫本於開拓動漫祭FF23首賣!


先別管艦娘了

認真的看一下這個套件要如何製作吧!


只有這樣一片,但可別小看這片!


TAMIYA的模子相當的細緻!


包裝袋是用釘書機釘的,可能是因為很精密必須要用手工包裝。


內容物一覽,有付水貼一小張!


六枚魚雷!


說明書,有興趣的可以看看歷史介紹......


黏起來並不難,不過在黏之前要先考慮一下上色的問題,所以上面這張配色表相當重要,而且還得靠自己想像照表塗出來是什麼樣子,必須要考慮是否要照這個表或是參考盒繪或是網路照片的配色。


組裝乍看之下很簡單!


但也有些很怪的地方,這邊自己要鑽一個洞,為什麼不幫我留個洞啦XD?

真是太妙了......


真的要自己鑽一下,是很簡單,但是需要這樣做的原因是?......


為了插這根A2,或許是選用的吧,有個括號!


看起來很歡樂呢!!!

好像很麻煩又好像很簡單!!!


好奇看一下A2長什麼樣子......也太細了吧XD

太精細了......

1/700相當的小有些細節並不太正確,但已經讓人覺得相當細小精密了!!!

讚嘆完TAMIYA的技術力之後,開始做看看吧!


零件當然要先取下,先留一點點


再用神之手二次剪,這時候用神之手就覺得還蠻合適的,在這麼精密的情況下,神之手剪起來比較準確也比較不會破壞零件,剪完的小瑕疵稍微打磨一下也比較不容易失誤。


用紙膠帶固定假組一下看看


與想像中不太一樣XD

空空的需要加點東西啦!!!


先弄個回天魚雷吧(應該是沒錯吧XD)

還有潛望鏡


用擺的擺上去看看~~~不錯啦~這樣就比較像一點了!!!


有FU了XD


因為沒黏一碰就掉,有點搞笑XD


黏起來就完成也不是不行,但在那之前先思考一下其他的可能性吧!


就先回頭做一下萬代的超佛心MG平衡一下順便思考吧XD

2/15 16就是FF23的活動了,如果想好怎麼做伊58,也許有機會做好帶到現場展示,就先請大家多多支持了^^
艦娘崩壞四格漫畫的介紹與內頁預覽可以看這裡:
<突發性!艦娘崩壞>四格漫畫本於開拓動漫祭FF23首賣!


歡迎新朋友按讚加入FB粉絲團持續關注Pihiko Studio的最新動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