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RG ZETA鋼彈製作日誌 DAY03 [1/144 RG ZETA GUNDAM WORKING DAYS 03]


總算有時間把藍色的零件回收回來了!


  原本想說湯口的部分再用噴罐的漆噴到塗料皿上用筆塗的方式沾來補色,這算是正規的做法,但是一來RG其實很多零件都有做UNDER GATE,湯口已經隱藏到看不到的地方,二來RG零件太小,其實花花的根本看不太出來一些小地方,三來就是用神之手之後,方方正正的湯口根本就像是一個點綴一樣,因此就不修了,繼續組裝!




看看這漂亮的顏色,舒服!


  直接改色難免會出現一些小瑕疵,像是上圖這張的那條線,不知道是零件刮傷還是水波紋造成的,照片等於是放大超大,組裝起來後實際上就很難注意到了。

不解說的話,讀者們肯定會覺得這樣做一整個就超完美XD

我想還是忠實呈現各種細節,這樣的經驗分享才會對大家比較有幫助嘍!


  當然也會有沾到毛之類的失誤,之前忘了說,用噴罐之前我有用噴筆噴空氣將框架噴一遍,這是十分有用的做法,常常看零件上沒什麼灰塵,漆料一上去就知道慘了,這時候與其相信肉眼而無視看不見的灰塵,不如拿個噴槍或是刷子噴噴掃掃再上漆吧,不然就只能磨掉重噴哩。



這樣拍根本看不出來湯口在哪XD

就算不用神之手其實也差不了多少,神之手只是令人更安心而已^^


模型的樂趣除了製作的充實感之外,如何進行下一步的決策思考也是醍醐味的所在。


看著說明書發呆,這真是帥啊......



東西移動到整理好的工作室後,桌面變空了,LOLI又有地方坐著看我做模型了呢。

羅莉貓表示:怎麼做這麼慢?

下回待續XD


<關聯閱讀>

RG ZETA鋼彈製作日誌 DAY02+ [1/144 RG ZETA GUNDAM WORKING DAYS 02 PL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