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RG ZETA鋼彈製作日誌 DAY01 [1/144 RG ZETA GUNDAM WORKING DAYS 01]


終於開始製作RG Z鋼彈了,但也讓我再次打破了之前自己所設定的規則,原本兩個BLOG的連動,是想將模型和遊戲這兩個主題區分開來,我很天真的以為這樣就能讓BLOG的內容更為"整齊",實際上反而是窒礙難行,人要將自己的思緒切割很難,弄一堆BLOG想釐清自己更是難上加難!




  終於在2012年尾我妥協了,或說想通了,原本把重點放在:"把東西分成兩個BLOG",但是實在太難分變得礙手礙腳,不如就以內容適合放哪個BLOG就放哪,聽起來好像差別不大,可是決定這樣做之後還真是豁然開朗,該用哪邊寫就用哪邊寫吧!

  想起將近五年前開始寫模型部落格,當時有一個模型大手,擅長寫圖多超長且詳盡的分享文章,讓人看了一整個就舒暢愉快資訊量滿載。模仿是人類的本能,我也就揣摩了這種方式,一開始製作的內容比不上大手,就學了皮毛以圖多撐場面,後來加上羅莉貓的加持更是讓我寫出了樂趣,了解了分享文的關鍵在於可看性與娛樂性,也獲得不少網友的鼓勵與支持,就這樣一路寫到現在。

  但是寫了這麼多同類型的分享文後發現,這樣的模式其實又是自己把自己限制住,開盒報告雖然是靠真實的熱情衝出來的,但變化不大的寫法也漸漸流於公式化,只要看一下GOOGLE分析的後台資料,很清楚就能從點閱數的變化看出端倪。

  說了一堆也只是要說,要換個方式了,這次的Z鋼彈製作,要用完全不同之前的方式來寫,回歸最傳統的模型製作日誌方式,做多少分享多少,重點是希望能記錄下製作上的各種細節與想法,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比之前的東西更有趣,老實說之前的寫法到後來真的有點像是在繳作業,雖然保留了某些娛樂性與龐大的視覺資訊量,但還真有點像是在工作,生產文章的過程不怎麼有趣,現在就回歸到分享模型製作時的想法與決策,這應該才是激發無數大男孩們熱情,並讓我們深陷其中的關鍵!

  那麼就開動拉!本次製作的RG版ZETA鋼彈,手邊現在有三盒,為什麼有三盒就別再問了,答案請自己去之前的文章找XD,因此第一盒就以最爽快又能令自己大為滿足的方式製作吧!


  萬事起頭難,看了半小時說明書卻下不了手,索性拿剪刀把所有的塑膠封袋都剪開,這真是一招好招,一來不用每次要用一片框架就要拿一次剪刀開一包,二來摸得到零件才能刺激製作的靈感與動力。


  這次的製作已經醞釀了很久,想當年我還是個小屁孩,組裝了MG版的ZETA鋼彈1.0,當時驚為天人,因為很喜歡設定畫上的配色,還特地改色將藍色部分筆塗,完成時的那種爽度到現在都還記得,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所以這次也想重現當年的配色,做一台能令自己再次超爽的Z鋼彈!拿出了這三片藍色的框架端詳了很久,嗯~真的很久XD

ZETA GUNDAM GREAT!!!

  現在的藍色成型色其實也相當的漂亮,真的很想保留下來,但是又想做點不一樣的,畢竟那台MG 1.0版的Z鋼彈早已被當時是小屁孩的我改的面目全非,當時在迷鋼彈野郎啊XD,偶爾還會想說G研在哪裡,有機會再找出來給大家看看這個不堪回首的過去。


  當年的藍色應該就是TAMIYA田宮噴罐的TS-23 LIGHT BLUE,也挺像RG說明書背後設定圖的藍色。就決定直接噴在框架上改色!噴完從框架上取下後,再用筆塗補湯口的部分。


  湯口就是零件和框架的連接處,希望這樣製做不會和想像落差太大,若是湯口太明顯時,就用砂紙磨一磨再噴一下漆也可以。


  DAY01說實在的根本沒有實際製作的部分XD。先確定目標,決定要如何處理藍色的部分,原本也想處理紅色的部分,不過看了老半天沒有改色的感動就先算了。貼紙的部分乍看之下小小一張,實際上有兩百多張可以貼,希望到時候不會貼到暈倒XD


  難搞的金屬貼紙也希望不要貼得破破爛爛的,於是DAY01就在計劃與觀察中結束了!

  或許這樣的文章長度才是最適合的也說不定,雖然首篇廢話可能有點太多,但調整一下自己也感覺好多了,終於不用給自己莫名的壓力寫超級長的BLOG了,自己改變規則,這就是大人的特權啊。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