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1/100近戰凱能素組報告[超限獵兵-凱能]


換個口味,組一下1/100的進戰凱能!體驗看看完全不同思維的組裝設計,滿滿的新鮮感呢!



框架上寫著凱能KAINAR一點也不馬虎!


簡單介紹一下這個系列,超限獵兵凱能是中國製作的機器人戰鬥動畫,動畫的水準不高,從PPS上看了第一集對劇情頗為失望,但是模型套件的機械設定倒是還蠻吸引人,所以才會有這篇素組報告的誕生。

衷心的建議,喜歡模型可以買來玩看看,但是最好不要去看動畫XDTZ,看了差點就倒彈退貨了XD


和一般常見的鋼普拉有那麼一點相似,也有PC軟膠零件,最特別的則是除了最外層的裝甲外,幾乎都是ABS材質!!!

如果拿去給連萬代做的ABS骨架都不敢噴漆的玩家噴看看,大概會做到嚇死XD


零件的品質感覺上類似萬代早期MG的水準,超粗的框架也有那麼一點神似。

這會不會是某種技術轉移呢???(純屬猜測)


因為是朋友從淘寶掏來借我玩的,有些奇怪的小瑕疵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會磨成這樣,應該是包裝問題吧XD?!


整體來說還蠻令人驚艷,屬於可以無改造直接組裝的等級,應該不會組到崩潰才對XD


比例是1/100,設計上有內骨骼的概念,但是裝上外裝甲後,可動度大概是HG的水準,有人戲稱這是放大版的HG其實也不太對,總歸可動度有點遺憾是真的。


上圖應該可以看出手臂設計的思維,還蠻有意思的!


這個手掌令人感覺精度不足,姆指除了安裝造成零件白化外(那個白白的),還很容易在安裝武器時一碰就掉,這樣蠻容易遺失不見,需要特別注意,或是乾脆直接替換成萬代的手首,開始大改吧XD


整體造型上相當不錯,蠻令人喜歡的,尤其是喜歡比較誇張又有點流線設計的人,應該會喜歡這架近戰凱能。


之前粉絲有問說會不會軟趴趴,到底是誰讓你覺得中國製的模型會軟趴趴,組裝起來手還蠻痛的XD,也許是天氣冷,組裝需要花一點力氣才能順利完成,很硬啊不太軟。


雖說組裝沒什麼問題,但是很不巧我碰上了這組套件設計上最大的問題,前裙甲的球型關節竟然是分件在透明零件上,透明零件又硬又脆,然後又很不巧的讓我裝上去轉了沒兩下就斷了......

真的是沒兩下......

真的沒很用力,就斷掉了XDTZ..............


傻眼之餘,拍張照,想說看看另一邊的情況......

然後另一邊我一碰,也斷了.................

組裝模型多年失誤率已經練到超低,我也真的已經很小心組裝了啊XD

還真的是輕輕一碰就GG,不信你可以試試看XDDD

在組裝時一定要特別小心,可能需要先處理一下組裝孔,用砂紙打磨括孔一下,才不會讓悲劇發生......

希望官方可以改進這個地方,如果有改良這裡我一定再買一台XD


接著就是把整台都組完,許多地方的造型設計總是有那麼一點似曾相似之處,不過整體感還蠻不錯的!不會覺得是拼裝機就好!


素組完成...沒裙甲狀態!!!XD


對於不熟悉的機體,少了一點什麼其實好像也不會覺得很怪呢,人腦的認知功能真是神奇。


武裝相當令我喜歡!

雖然是槍刀的老梗,這也算是一種新的詮釋吧?相當的俐落!


內藏光劍,但是光劍竟然偷膠了XD...武器偷膠,令人無言XD


盾牌可以打開,就自己發揮想像力吧!


最後漏裝的幾片零件!


難得的高跟鞋機體呢!


看這點就買吧XD!!!


幫前裙甲打個樁,簡單修復一下!


整體感和成型色澤都相當不錯,唯一遺憾的就是無法透過動畫來認識這機體......


背面~


  素組報告就先到這,以整體來看組裝起來沒有問題,對於有基本模型技術的玩家來說完全不成問題,但是所謂的組裝體驗還是略為偏低了一些,我還中了套件的陷阱搞壞了零件,這又不是組裝比賽XDTZ,這樣要求或許高了一點,但還是希望廠商設計時能夠考量到玩家組裝時可能會遇到的問題,玩家組了爽了才有可能上網去推薦給其他的同好,我想這是這個時代的塑膠模型套件所必須要達到的一個要點。
  另外真的是推廣用的動畫要做好看一點,像是最近剛播出的鋼彈創鬥者第15集,播完之後相關機體都賣到缺貨,也說明了這種移情作用是會直接影響到商品的買氣,我想如果能重做一個超限獵兵凱能的動畫,應該不難吧XDDDDDD?(WWWWWW

PS.別詢問我去哪買的,淘寶看看就知啦XD

歡迎來粉絲團讚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